跳到主要內容區

宿舍設施篇

Q1請問進出宿舍經過蝴蝶機時一定要刷卡嗎?

A:是的,為了確保宿舍的安全,進出宿舍請一定要確實刷卡,刷卡異常的同學名單會送交各班導師,以利導師了解班上同學進出宿舍的情形。

Q2請問宿舍熱水供應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呢?

A:本校學生宿舍夏天供應熱水的時間是從每日下午五點起至夜間十二點止,供應熱水約七個小時。冬天則提前一個小時。

Q3熱水為什麼會忽冷忽熱?好像三溫暖喔!

A:供應熱水時間內發生無熱水狀況,請察看是否以下兩點情況:

1.人太少,需將管線內冷水放掉才有熱水。

2.同時間洗澡人數過多,熱水來不及供應。

若非以上因素,請立即跟生輔員反應。

Q4如果我因實習上夜班,回來時沒有熱水怎麼辦?

A:不用擔心,學校各棟宿舍有部分樓層,是有提供24小時電熱水器的,請你向宿舍生輔員詢問。

Q5宿舍的公用空間環境不乾淨怎麼辦?

A:宿舍環境清潔的維護,是你我共同的責任,有關公共區域的部分如走廊、大門門面、外圍環境、都是由同學來維護的,也請同學們好好愛護這美麗的校園。

Q6我和室友一同使用吹風機,使用至一半臨時跳電該怎麼辦?

A

  1. 因吹風機的瞬間用電量瓦數較高,為了用電的安全起見,同寢室勿同時使用2台吹風機,以免造成插座跳電。
  2. 若插座跳電可逕向生輔員反應,或點選「工務設備線上請修系統」直接上線請修,營繕組會盡快派人員至宿舍處理。

Q7半夜已入睡但一直有誤撥的電話打進寢室干擾睡眠,可以直接將電話筒拿起嗎?

A

  1. 不可以的。若直接將話筒拿起,易造成宿舍內電話主機系統短路,導致宿舍內所有電話、寢機皆無法正常使用。
  2. 可先跟對方表明撥錯電話勿再撥打,若仍有相同情形發生,可先將電話線接頭短暫拔除,但要記得一定要將電話線重新接回,以免有重要電話無法撥打進來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