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宿舍安全防護及緊急事件處理篇

Q1我的學生證掉了,無法刷卡進入宿舍,該怎麼辦?

A:一定要出示其他證件,並向舍監室登記,即可進入。並請利用學校上班時間到教務處辦理學生證遺失手續,以防有心人士盜用哦。

Q2如果我在宿舍遇到了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呢?

A:首先保持冷靜,打電話向生輔員或同學求助。若有突發事件無法應付的話,請按寢室電話旁的「緊急求救鈴」,尋求生輔員幫忙。提醒您,非緊急請勿按喔!

Q3在宿舍發生了地震、火災,我該怎麼辦呢?

A:每年學務處皆會舉辦校園安全逃生演練,請同學務必參加,以瞭解住宿安全及各棟宿舍之逃生路線。

Q4我在宿舍發現小偷或可疑人物時,該怎麼辦?

A:記得打電話請生輔員或教官至現場處理,務必以自身安危為優先考量哦!

Q5我發現有異性或陌生人進入宿舍,該如何處理呢?

A

  1. 外人欲進入宿舍均須向生輔員申請,修繕人員會穿著學校發給的工作背心,學生家長則會由生輔員陪同進入宿舍,都很容易辨認。
  2. 若未穿著工作背心或未由生輔員陪同者,請打電話給生輔員或教官,請他們到現場處理。

Q6半夜三點了,我的肚子絞痛難耐,重感冒或者身體不適,我該怎麼辦?

A:如果在夜間有突發的急症,可以立刻向生輔員尋求幫忙。提醒您,日間身體已有不適,請即就醫,以免夜間不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