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宿舍生活規範篇

Q1:我需要帶電腦來嗎?我還可以帶哪些電器用品來宿舍呢?

A二舍有電腦教室,且宿舍因考量用電安全,已將宿舍可以使用的電器用品公告於住輔組網頁,同學可自行搜尋哦!

Q2:寢室裡可以上網嗎?

A:可以,宿舍寢室內每個書桌旁均有個人網路節點可供同學上網,請上網至本校首頁/在校生-資訊相關/宿舍IP查詢,或詢問宿舍生輔員自己網路的IP位址哦!

Q3:請問我的朋友或家人來找我玩,他們可以借宿一晚嗎?

A

1.不可以的。私自留宿外人除依「學生獎懲辦法」規定予以懲處,情節最嚴重者可處以小過。另,也將依「學生宿舍違規記點規定實施辦法」記點,記點達15點者,將強制退宿。同學切勿以身試法

2.如果你發現其他同學有私自帶親友進入宿舍者,請你向生輔員反應,維護宿舍安全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Q4:家人或朋友可以進來宿舍幫忙搬笨重的行李嗎?

A:除新生報到日,為便利同學們開放家長協助搬運行李外,其他時間一律禁止非住宿生進入宿舍內。

Q5:我的東西好多,宿舍放不下,請問我可以把東西放在交誼廳或將垃圾放在房門口嗎?

A:不可以。公共區域是禁止堆放私人物品的。宿舍為大家共同共有的生活空間,請大家要相互尊重,並將自己個人的東西收拾好哦!

Q6:我與室友相處時碰到好多問題喔!像是:生活作息不同我深受其擾、衛生習慣很差大家都受不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A:我們可以體會您的感受是無助且難受的!每年住輔組皆會舉辦訂定寢室公約,您不妨利用這個機會試著先向室友提出您的難處,彼此溝通討論,共謀解決之道。如果你還是有很多困擾,建議你尋找導師幫忙喔!

Q7:我對宿舍還有很多疑問,請問有沒有申訴的管道?

A : 有關宿舍的任何問題,歡迎至住輔組洽詢,我們很樂意為您服務。 (分機3550,住輔組信箱:dorm@gw.cgust.edu.tw )


Q8:請問有包裹和掛號信應該去哪裡領取?

A:為便利住宿同學領取掛號、包裹郵件,務必請寄件人清楚註明收件人之姓名及學號,各宿舍領取之時間、地點如下:

住宿區 領郵件包裹處 領取時間
庚心樓 總務處

週一至週五

8:00-17:00
 

庚耘樓
庚勤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