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7月10日 中央社:擁抱社會 青年關懷 107年救國團大專青年返鄉 Youth Service Taiwan環保手工藝英雄聯盟開跑

擁抱社會 青年關懷 107年救國團大專青年返鄉 Youth Service Taiwan環保手工藝英雄聯盟開跑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710 11:50:39)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配合總團部落實回饋鄉梓,服務鄰里政策,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成立「環保手工藝英雄聯盟大專青年返鄉服務隊」,期藉由在台的大專青年,於暑假下鄉服務,運用大哥哥、大姐姐的專業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給孩童一個正當休閒的活動,讓孩童從中學習知識,並培養合群、樂觀、進取之人生觀,留下美好的回憶。

救國團補助大專院校的暑期大專服務隊今年到金門服務的共有兩隊,於金寧國小、中正國小辦團康活動,充實偏鄉學童暑假生活;金門縣救國團總幹事徐國華特別代表總團部葛永光主任至兩據點向服務的大專生及參加的小朋友致意,表達關心之意。

救國團總幹事徐國華表示:本次返鄉服務的共有兩支隊伍,第一隊長庚科技大學玩具世界社,7/5-7/8在金寧國小服務。第二支隊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嚕啦康輔社7/9-7/11於中正國小進行服務、7/12-7/13進行社區服務及淨灘活動,特別感謝本會急難扶助基金會馬志亮委員致贈本次活動兩梯次服務同學所需生活日用品;更感恩中正國小輔導主任李盈潔全力的協助及安排。今年救國團總共補助了45所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服務,服務弱勢及偏鄉國小近1000位學童,充分發揮青年關懷及熱心服務之精神。服務隊活動內容規劃具激勵性、挑戰性、教育性,並以小隊方式進行,在互動中陪伴孩子成長,這是一個歡樂、趣味、充實的活動,必定能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回味無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