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7月5日擁抱社會 青年關懷─107年救國團大專青年返鄉 Youth Service Taiwan遨遊七大洲服務隊開跑囉

擁抱社會 青年關懷─107年救國團大專青年返鄉 Youth Service Taiwan遨遊七大洲服務隊開跑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705 15:09:29)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配合總團部落實回饋鄉梓,服務鄰里政策,由長庚科技大學成立「和我遨遊七大洲大專青年返鄉服務隊」,期藉由在台的大專青年,於暑假下鄉服務,運用大哥哥、大姐姐之專業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給孩童一個正當休閒的活動,讓孩童從中學習知識,並培養合群、樂觀、進取之人生觀,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次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許能麗科長、立法委員楊鎮浯服務處翁克強主任、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徐國華總幹事,於5日上午08時前往學校關心長庚科技大學服務的同學們;教育處許能麗科長期許服務隊的同學們要用關心和耐心來帶領我們的學生,用專業與熱誠來做好服務,讓學員們過著一個不一樣的假期,並提醒活動期間務必注意安全,也祝福服務隊同學們服務順利,學習滿滿。立法委員楊鎮浯服務處翁克強主任也勉勵大專學子:救國團大專青年返鄉服務活動,充分結合教育部推動高中、大專服務學習方案,引領學生多元參與,並從服務中學習正向之成長經驗。多元學習與多元參與相互結合讓「大專青年之愛」回歸單純與熱情。金寧國小學務處陳榮權主任也特別感謝救國團及長庚科技大學服務隊的同學們,在暑假期間,陪伴著金寧國小的孩子們,過個具有教育意義的假期。

救國團總幹事徐國華表示:本次返鄉服務的長庚科技大學玩具世界社,是由原本部落服務社所轉型,同學們各個擁有一顆熱心助人的心,不僅在假日空閒的時間做各項的公益服務,102年開始各寒暑假期間在台灣也完成了許多偏鄉學校服務工作,是一群熱愛服務,無私奉獻,互相幫忙的青年志工!另外特別感謝本會急難扶助基金會馬志亮委員致贈服務同學本次活動所需生活日用品以及陳雅蘭校長全力的協助。

今年暑假安排於7月5日至8日於金寧國小進行服務,營隊設計主要針對孩童給予其三大特色課程,分別為—「衛生教育」、「探索教育」、「成長價值」,希望藉由此三大特色課程,給於孩童正確之衛生觀念,活動課程規劃帶領具激勵性、挑戰性、教育性,並以小隊方式進行,在互動中陪伴孩子成長,這是一個歡樂、趣味、充實的活動,必定能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回味無窮。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7157.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