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你變美了!「我的家,我做主-宿舍美化創意影片競賽」成績揭曉

學生住宿為本校特色之一,而優質的宿舍生活環境,則有賴室友共同維護。服務學習中心為推廣勞作教育,提升學生對宿舍環境的重視與認同,與Dorm.宿舍共同合作辦理「我的家,我做主—宿舍美化創意影片競賽」,鼓勵學生以寢室為單位參賽,編輯錄製宿舍清潔美化宣導的影片,共計有21件作品參賽。

「在這個活動中,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室友集思廣益討論如何加強對宿舍的維護跟美化,學習到如何有效維護宿舍環境的方法,大家通力合作美化環境,除了提升生活品質,也大大增進了室友之間的情誼,尤其是跟室友一起錄影及做拍片準備時非常有趣,剪接影片時也樂在其中!」四技妝品系陳暄宜同學特別分享了她的獲獎感言。

宿舍環境的整潔美化需要全體住宿學生的共同努力,服務學習中心希望藉由競賽的方式,運用團體動力激發學生打掃意願,將環境行動經驗融入於學習活動中,培養學生處理生活周遭問題的能力,以期對環境產生歸屬感與參與感,並透過活動參與的過程,學習對自己負責任及「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態度,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身體實踐,養成維護環境、愛護校園的優良品德。(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圖1 獲獎作品名單

 

圖2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3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4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5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6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7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

 

圖8 參賽作品的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