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樂活趣~校園救護社讓你好性運

性健康大使培育與實踐方案活動的第一站,藉由課程培訓方式,培訓性教育知識與技能,我們希望透由課程培訓,提升性教育推廣能力。這次活動我們邀請了弘光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的廖芬玲組長來與我們分享推動性教育實踐的方法及相關性教育資源分布和正確的性教育知識。

廖老師指導我們如何在國小推廣性教育宣導活動教案,例如:什麼樣的內容適合國小高年級層、能以什麼方式呈現、經驗分享…等,使原本對推廣性教育迷惘的我們彷彿看見了曙光,讓我們找到了宣導的方向:身體自主權。老師推薦我們以小劇場的方式進行,因此後來在構思腳本及角色時,靈感如泉湧般非常順利,大家滔滔不絕地講著自己的想法,對用那些國小生喜歡的卡通角色當作劇情的主角討論也很熱烈,更棒的是聽完演講後,有許多校園救護社的社員表達想參與此系列活動的意願,甚至有不少非社員的同學也對此感興趣!

演講結束後,老師送了一本國小性教育教綱給我們參考,並且不斷鼓勵我們。這次的講座讓我們充滿信心且期待!校園救護社的幹部們皆希望能以自身國小時的經驗融入劇本,更能貼近國小生會遇到的問題,期許下次前往國小性教育宣導時,能讓這群高年級小朋友們更懂得保護自己尊重他人!(四技護理206劉倩萓)

 

圖1 大家認真聽講的模樣

 

圖2 大家與講師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