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寫作,不只是寫…

忙碌的大學生活,讓你在每個拿起筆的時刻,只剩下記錄課堂上必考的重點。你有多久沒有寫日記、跟自己對話、記錄心情了呢?

原資中心特地選在庚勤樓愛心書房舉辦「情感寶石—生命故事寫作班」,透過鄭美里老師的引導,讓每位同學分享個人的生命歷程,同時也享受他人的故事,重新定義與詮釋生命的價值。

美里老師帶領的寫作班不是作文技巧的學習,而是透過閱讀、活動及自由書寫,用文字去感受真實的人生。課程中會閱讀選文及欣賞歌曲,去體會每個時代市井小民的生活、以及不同年齡層人生所面臨的問題。而自由書寫可以抒發情緒,陪伴自己、探索自我內心世界。還有老師精心設計的許多小遊戲,像是:詞語聯想、繪畫以及肢體互動等,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這學期原定6次的聚會,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影響無法再跟大家面對面談心,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在線上相見,遠距分享自己的近況、持續給予夥伴們關懷,甚至讓正在實習的學長姐們也有機會可以一起參與,療癒他們下班後疲憊的身心,讓溫暖沒有距離地持續散播。

現在你知道了吧,寫作也是防疫期間可以在家做的事喔!(二技護理106班湯依璉)

 

圖1 分享自己的近況與聆聽夥伴的故事

 

圖2 閱讀選文,分享生命經驗

 

圖3 散會前愛的擁抱,為彼此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