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懷疑邊確定」的領袖團隊培力營

「倘若沒有親自體驗的話,我真不相信自己能做到!」你是不是渴望有機會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呢?來看看同學們參加了4月「肝膽相照,凝聚共識」領袖團隊培力營後有什麼改變呢?

為培養新生輔導幹部及社團領導人力,我們一行人到了位於桃園永安漁港的青年體驗營區。帶隊教練為同學講解安全規定後,全員分成四組,分站進行活動。

每一個闖關活動都充滿刺激挑戰,組員們必須透過腦力激盪、擬定策略,齊心協力,從低空探索至高空壓力,在自我挑戰中激發起榮譽心,也發掘出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與潛力

在同學滿滿的回饋中寫到:「跨出心理障礙的一步,我成功了!」、「透過活動挑戰自己,非常有意義!但我的體力要再好好鍛練,也學到很多經營社團的技巧。」、「有時候在困難的處境,忍一時就熬過去了,但是如果放棄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身為同一團隊,盡力做好分內工作才能互相依靠,否則會害慘對方也說不定。」、「雖然有超多時刻在高空走一半時超後悔,但到最後仍完成,讓自己更加有信心,也因此希望往後有迷惘時,能想起今天的事,感受活著的感覺。」

經過領袖團隊培力營的「鍛造修煉」,不但激發了同學邏輯思考、分工合作的能力,也培養了同儕間彼此尊重、互相接納的態度。讓我們帶著感恩惜福的心,邁向下一個階段,承擔成長中的挑戰與責任,期許同學更勇敢面對未來。(軍訓室/黃慧美教官)

圖1 教練解說安全注意事項

 

圖2 攀岩體驗

 

圖3 高空信心擊球

 

圖4 培力營團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