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可以這樣玩 自主學習成果分享

二技妝品一年級修習「創意描繪技法」課程的同學,3月25日在長庚國小進行「白鷺鷥的藝享世界」服務學習活動,帶領學童進行校園彩繪。4月21日受邀參加在A7文青里社區舉辦的「拒菸健走 健康找我」擺攤活動,設立了「色彩小學堂」攤位,和民眾一起瘋色彩、玩創意,推廣美學教育。


參與彩繪與設立攤位的同學為了展示服務學習成果,於11月12日在教資中心辦理的自主學習家族-「白鷺鷥的藝享世界」經驗分享與DIY實作體驗中,分享服務的心得,並提供杯墊及卡通搖扇等材料,讓現場聽講同學實作體驗,增進大家對色彩的認識,訓練色彩應用與繪畫技巧。最後安排有獎徵答活動,全場爭相舉手搶答,展現同學熱烈的學習興趣。


本校妝品系已連續三年參與長庚國小的校園彩繪活動,讓學生能透過服務學習,為社區妝點色彩靚美活力,能將課堂所學的專業知識靈活運用,提升了學生的專業自信。(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圖1-二技妝品系同學分享參與服務學習心得體驗

 

圖2-參與活動同學專注彩繪

 

圖3-參與活動同學專注彩繪

 

圖4-參與活動同學專注彩繪

 

圖5-同學踴躍舉手參與有獎徵答活動

 

圖6-妝品系趙俊彥老師頒發有獎徵答獲獎同學獎品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