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內輪差 安全回到家

鑒於大型車內輪差、視線死角在交通安全上存在較高風險,車禍致死率極高,本校希望有效防制是類事故發生,結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新竹區監理所中壢監理站、龜山分局、聯倉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在本校林口校區辦理「認識內輪差」交通安全實境展演,活動中邀請參與師生體會大型車駕駛艙視線並放置假人、汽球於大型車內輪差軌道中碾壓,讓師生瞭解並重視大型車內輪差及死角之危險性。


此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也設計「分段式開車門」(轉向看、反手開)及「酒醉模擬眼鏡」(利用特殊鏡片模擬酒精濃度0.25mg/L、0.5 mg/L及1.0 mg/L的視覺效果)體驗關卡,強調交通安全應該落實於各項細節中,呼籲民眾不要忽略路邊開車門及酒後駕車的危險性,離開家門,就應保持危險感知及高度警覺,才能快樂出門平安歸。

 

圖1-大型車內輪差展演

 

圖2-防禦駕駛及內輪差交通安全宣

 

圖3-防禦駕駛展演

 

圖4-酒駕模擬體驗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