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自主學習空間美學計畫-創意彩繪活動

本校化妝品應用系「應用色彩學」課程的特色活動,在「美感教育」融入「服務學習」的教學理念下,每年學生皆將課程所學應用在美化學校的空間角落。過去三年,在授課老師趙俊彥老師的帶領下,妝品系同學們在二舍(庚耘樓)八個樓層的走道空間、學生活動中心一、二樓的社辦走廊,一步一腳印將「美感教育」及「空間色彩」應用於美化校園空間。


今年,學務處住宿輔導組在第三宿舍為學生們規劃了一個全新的多元自主學習空間-「庚勤學苑」,也讓妝品系同學們發揮所學。趙老師在色彩學課程中,引導各班同學進行創意發想與彩色稿草圖設計,並透過實地參觀與勘查後,於各班挑選出10幅彩繪稿,由繪稿入選的同學們擔任組長,自行編組成彩繪空間團隊,進行團體創意圖像繪製。

在12月課程中,各團隊運用4-6節課的時間,在庚勤樓三樓三間討論室及週邊空間,逐步完成了一面面色彩豐富的場景與心靈圖像,彰顯「以學生為主」的視覺氛圍。活動完成後,不僅增添了庚勤學苑的明亮度與活潑感,對參與分組彩繪的同學們來說,也從修習課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撰稿/游淳卉)

圖1-趙老師的課前示範與提醒

 

圖2-各組同學描繪輪廓及上色

 

圖3-同學們分工合作調配各種顏色

 

圖4-展現高效率團隊精神

 

圖5-美化後的庚勤學苑入口

 

圖6-歡迎來到庚勤學苑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