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Believe in yourself」

求學過程中,是否曾經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徬徨或迷茫?選擇了特定科系,規劃出職涯初期的夢想藍圖,但如何讓生命更有意義、勇於走向人生的岔路?您能想像,其實,我們自己能作主!


本次宿舍藝文講座「Nothing is impossible,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邀請到在美國執業20年的吳培華醫師,蒞校分享勇於追夢與書寫勵志書籍的人生經驗。有別於一般嚴肅、帶有距離感的演講式講座,本次活動設計為互動式,由氣質與親和力兼具的吳醫師,分享自身精采的勵志故事,書中提到她身高不高且出生在很平凡的家庭,有時還被嘲笑成矮冬瓜,但「個性好強、求勝心重」成為她立志成功的原動力!從小知道自己的興趣在醫護領域,因為著迷於護士完美形象而選擇了護理,後來因熱愛護理選擇出國進修碩士,從未出過國的她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


吳醫師不吝分享初到美國時自己如何從不諳英文,到現在可以暢所欲言地活躍於美國牙醫學界的歷程,歸功於自己願意接受挑戰;此外,她秉持著無懼與堅持的勇氣,從護理領域轉攻美國牙醫學位,突破種種障礙與困難,在美國創業並經營牙醫診所,透過不斷挑戰自我,提升自我,化不可能成為可能。

講座結束,同學回應熱烈,同學回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也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人生要勇於嘗試,不留下任何遺憾,跨出去那一步才不會後悔」、「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最大的恐懼多半來自自己,趁著年輕勇敢去闖~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最後,看到同學依依不捨離開會場,我們相信同學已領悟到「人生不要怕失敗,要有勇氣去嘗試,準備好最棒的自己,並把握每一次機會」。謝謝吳醫師讓我們相信「人生不能畫地自限,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應該勇敢的跨出那一步,believe in yourself」。

圖1-吳醫師分享勇於追夢的人生經驗。

 

圖2-吳醫師經典名言分享。

 

圖3-「Nothing is impossible,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吳醫師與同學大合照,活動圓滿落幕。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