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人仁愛服務行動  共創高齡友善環境

為了傳遞愛與關懷、感恩惜福的理念,服務學習中心與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合作,分別於10月24日及11月28日,由李惠玲老師帶領四技護理系203班學生組成服務隊,前往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為長者進行志工服務。


在精心設計下,由學生帶領長者一同進行音樂律動、摺紙、環保滾球大賽、賓果、疊杯、檢紅點等益智遊戲,訓練長輩們的反應與辨識能力,並促進青年與長者間的交流互動,改善人際關係,提升自我照顧能力。活動當天藉由幫長者量測血壓,提醒應注意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以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


參與服務最大的快樂與收穫在於,能夠親身去幫助他人,不為任何回報與利益,即使只是小小的付出與陪伴,都是有意義的事。參與活動的楊蕙瑄同學分享了她的服務心得,她表示非常熱愛服務,每次幫助別人,自己也感到快樂,尤其當看到老人家的笑容時,不但感到溫暖也非常有意義。(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圖1-服務同學帶領長者進行音樂律動

圖2-服務同學帶領長者玩益智遊戲

 

圖3-服務同學帶領長者玩益智遊戲

 

圖4-服務同學帶領長者玩益智遊戲

 

圖5-服務同學帶領長者玩益智遊戲

 

圖6-服務同學為長者量測血壓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