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處的守候

天未破曉,我們便整裝前往定點設置救護站,為什麼呢?因為一年一度的校園路跑活動即將拉開序幕。每年此時,校園救護社的夥伴們扮演著守候者的角色,當有人在活動中身體不適或是擦傷時,我們便運用在社團平日所學習的技能,來幫助需要的人。

記得剛入社時的我們懵懂無知,但經過傷口換藥的社課,還有活動籌備期間師長及學長姐的指導,讓我們學會了三角巾、彈性繃帶的使用,正確處理傷口及扭傷的方式,以及使用輪椅須注意的地方,測量生命徵象、血糖、血氧的方式,了解正常數值的判讀基準。

活動當天因為有著平日練習的經驗,加上學長姐的細心引導,以及師長的叮嚀,讓大家緊張的心情稍獲緩解。當有病生到救護站時,讓他們得到適當的處置,使路跑活動能圓滿落幕,這便是校園救護社共同的期望。

經由此次服務,累積了實際的救護經驗,幫助了有需要的人,在他們身體不適時協助處理生理上的問題,並給予心理上的支持,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往後校園救護社依然會在向陽處守候著,服務需要幫助的人。(校園救護社總召陳毓涵/四技護203)


圖1-社員們在幫同學測量生命徵象

 

圖2-幫助受傷的同學擦藥

 

圖3-幫助扭傷的同學冰敷

 

圖4-服務結束社員合照

 

首頁
主題專欄
生活輔導園地
課外活動園地
身心健康園地
宿舍生活園地
校園安全園地
心靈點滴園地
服務學習園地
榮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