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點亮校園

生輔組重視生活學習,為讓新生融入長庚這個大家庭,學時安排輔導學姐帶領新生了解學校,開學後辦理各項競賽,讓同學在活動參與中,拉近彼此距離,充實大學學習生活。


10月份辦理「三好運動,用愛發電」-班級創意活動競賽,以「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為發想,讓同學們集思廣益,撰寫計畫書,落實知善行善的校園品德推動,共同實踐溫馨有品的生活,用愛發電、點亮長庚校園。


同學們踴躍參加班級創意活動競賽,參賽作品主題內容多元富創意,且展現出同學們關懷感恩及愛護環境的品德。其中獲獎計畫書設計有: 「綠色校園」計畫,重視環保、節能減碳及綠色消費議題;「綠能電子載具」計畫,鼓勵大家使用電子發票,減少紙本發票環保愛地球;另外,「醫聲一世『輩』,我照顧」計畫,活用醫學知識,來造福充滿智慧的長輩,傳承母語文化。
透過本次活動,同學們不但發揮創意思考能力,在討論過程中活絡感情,共同以維護校園為目標,收穫豐盛。得獎作品海報於12月份「暖暖行動週」活動中,在行政大樓1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全校師生一同蒞臨參觀,欣賞同學們的創意成果。(生輔組-呂宜芳)

 

圖1-醫聲一世「輩」 ,我照顧 海報(第1名)

 

 

圖2-綠能電子載具(第2名)

 

 

圖3-綠色校園(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