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豐富孩子一夏

服務學習中心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弱勢族群的困境,藉以匯集更多的愛心,特於7/21-24邀請育幼院小朋友,到學校參加為期四天三夜「大手牽小子~希望種子培育營」。活動規劃從本校健康照護專業特色的角度出發,納入生命教育、生活科學、生態探索、藝術療癒,以及青少年認知發展等議題,讓小朋友從活動中探索自我,發掘潛能。

除了安排小朋友體驗各系的專業課程外,參與營隊服務同學也精心規劃了許多寓教於樂的團康活動,拉近彼此距離,並訓練小朋友團隊合作的能力。此外,還特別安排前往新北市金山汪汪地瓜園進行一日的大自然夢想之旅,陪伴小朋友度過豐富又多元的歡樂暑假。

本校深耕在地多年,長期深入社區,致力社會關懷,透過各項傳愛活動,發揮長庚救助弱勢的精神,要讓溫暖與愛心注入社會的每個角落,幫助需要的人。(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圖1 寓教於樂的團康活動讓育幼院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

 

圖2 活動中,孩子們盡情的綻放美麗的笑容

 

圖3 透過護理系的體驗課程,讓孩子們感受生命的奇妙

 

圖4 在3D虛擬的解剖教學中,孩子們認真的探究人體的奧妙

 

圖5 健康做伙來~孩子們擔任健康小主播

 

圖6 快樂食堂~我們是型男與美少女的大主廚

 

圖7 豔陽高照下的蕃薯生態之旅,收穫滿滿

 

圖8 全體參與營隊師生及育幼院小朋友合影留念,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相互期許迎接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