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富翁校園巡禮活動

為了歡迎109學年度初來乍到的新鮮人們,衛保組特別籌備「校園巡禮-CGUST 10,000 steps」活動,於校園內架設34個站點,發給每位新生一張校園地圖,鼓勵新生實地走訪校園,認識環境。新生每走到一個站點,可以蓋一個章,完成至少20個站點蓋章,即可兌獎專屬於長庚科大學生的健康促進校園地圖L夾。此活動除了拉近人我、人與環境的距離外,還可以達到健康萬步走的目的。一年級新生有87.8%完成本活動,展現了新生熱情又健康的一面。

在健康大富翁活動方面,衛保組結合校園救護社同學籌劃闖關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構學生的健康知識。第一關是透過VR模擬機的體驗活動增加學生對於菸毒防範的意識與常識,高達90%的學生因參與VR體驗提升了自己對菸毒防治的認知;第二關結合深獲學生喜愛的射飛鏢及彈珠台娛樂,加強學生正確的性觀念及保護措施,其中87.6%的學生經由本遊戲增加了對性傳染病的認識及預防態度;第三關是透過九宮格投球遊戲提醒學生健康飲食及體位的重要性,87.7%參與同學表示透過遊戲提高了健康飲食及運動管理的意願。非常感謝新生的熱情參與及輔導班長的協助,讓此次活動能夠圓滿完成。(衛保組/鄭婷勻)

 

圖1 以VR體驗活動提升學生對於菸毒防範的知識

 

圖2 菸毒VR體驗活動獲得學生的喜愛

 

圖3 與寓教於樂方式喚醒學生對健康促進的重視

 

圖4 新生參與活動開心合影

 

圖5 新生參與活動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