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活動=品德美的火花

在全球疫情壟罩的衝擊下,依據生輔組對3,000名學生的調查顯示,有86.7%學生表示減少外出社交生活,36.5%表示減少課外活動,而有近七至八成的學生開始關注疫情新聞與國際議題,且更重視個人衛生及健康。

疫情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生輔組鼓勵各系學會結合防疫措施,以創新多元方式設計活動方案,獲得學生幹部們積極響應。妝品系學會辦理「防疫小幫手,健康好鄰居—布口罩製作」活動,讓同學能實際製作口罩並學習正確防疫觀念,讓同學發揮所長,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幼保系學生社團辦理「洗手慕斯DIY」活動,讓同學意識到防疫的重要性,更注重勤洗手的防疫基本功,並將活動成果洗手幕斯,分送給為防疫辛苦執勤的師長們,感謝他們的付出。

越是艱困的時期,越能感受到全校師生一條心,教職員生共同體現了包容、體諒、感恩、關懷及團體合作等長庚品德美。我們不知道疫情還要持續多久,但是,只要知道你不是一個人,藉著彼此關懷的力量,相信我們將一起度過。(生輔組/賴櫻雪)

 

圖1 認識口罩材質及宣導正確防疫觀念

 

圖2 防疫小幫手,健康好鄰居「布口罩製作」成果大合照

 

圖3 學生認真製作洗手慕斯

 

圖4 學生認真製作洗手慕斯

 

圖5 完成洗手慕斯後,分送給防疫師長,感謝其付出

 

圖6 完成洗手慕斯後,分送給防疫師長,感謝其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