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藝起來 蝶古巴特拼貼藝術DIY

「蝶古巴特」是一種拼貼藝術,將餐巾紙圖案剪裁下來,無論是拼貼在傢俱、任何材質的器具上,或是廢棄物等等,都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為推廣低碳環保生活,以及資源再利用的概念,服務學習中心於5月6日下午在圖書館B2辦理「愛與關懷-環保美學之蝶古巴特手作坊」,邀請熱愛裝飾藝術的師生齊聚一堂,大家聚精會神的按照講師教導的步驟,在物品上黏上餐巾紙,再上漆、吹風機吹乾,完成一件件讓人很有成就感的作品。(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圖1 講師指導學生拼貼技巧

 

圖2 圖2-藝術感爆棚!蝶古巴特~真好玩

 

圖3 會場展示以回收物製作的蝶谷巴特作品

 

圖4 環保生活、資源再利用的概念推廣

 

圖5 學生精心創作的蝶谷巴特作品

 

圖6 學生精心創作的蝶谷巴特作品

 

圖7 學生以拼貼花草植物表現大自然之美,因為社會變遷、環境改變,人類逐漸自隔於自然之外,逐漸喪失了解自然、體驗自然及親近自然的能力。在忙碌的工作或學習之餘,不妨停下腳步,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圖8 學生以魚菜共生的靈感,將鳥籠、植物拼貼為鳥與植物共生的生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