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健康集點活動

我第一次參加學校衛保組的活動,參加的項目有「校園螞蟻漫步走」、「揪團減重瘦起來」、「健康步梯挑戰營」,新鮮又好奇,讓我很感興趣,過程中獲得不同的體驗,也非常有意義。

為了挑戰校園漫步走,我告訴自己每天要走超過五千步,因為遊戲規則就是每兩萬步可以獲得一點,最後統計如能超過五十六萬步,還可以多拿一張摸彩券。經過了一個月,我共走了四十幾萬步了,距離五十六萬步的目標越來越近,這件事情告訴我,要多走路少搭電梯,因為每搭一次電梯就少了一些步數,為了增加自己的步數,必須勤奮走路,不要偷懶。

同時我也參加健康步梯挑戰營。健康步梯包含了A棟、C棟、D棟、F棟、N棟、圖書館,記得相同印章一週不可重複兩次以上,也因為這樣,讓我展開一趟校園冒險旅程。經過四週的努力不懈,發現有些地點我還是不知道在哪裡,好險我有神隊友,在我神隊友的帶領下,邊玩步梯邊蓋章,讓我順利達標。我很謝謝神隊友的指引與陪伴,讓我知道健康路上隊友的重要性。

每週獲得的點數對我而言都很珍貴,我認真計算如何才能達標。也因為這樣我成功換到「頭皮理療券」和「史努比馬克杯」,因為集完一張需要35點,我每月都認真計畫快速收集點數的方式,如去圖書館借五本書可以拿一點、每週測量身體狀況就可以拿一點、買學校的珍飽便當也可以拿一點。就這樣,我完成了自己設定的目標,不但成功拿到獎品,同時變得更健康、更美麗。(健科所201/吳芷蓉)

 

圖1 兌換健康步梯挑戰營,成功完成目標

 

圖2 每週都要測量體重,維持健康美麗體態

 

圖3 享受集點樂趣,健康促進集點GO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