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讀出你的最高分!」 活動心得

資源教室特別邀請了108年護理師執照考全國榜首的學姊-簡于捷護理師,返校跟學弟妹分享升學與證照考試的準備技巧。

于捷學姊將讀書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快速瀏覽並提問,此時的重點在於理解自己學了什麼、有哪些不清楚的;第二階段則是將內容細讀整理,此時可以利用口訣或樹狀圖等,幫助自己吸收;第三階段要背記複習,檢視自己容易錯的部分,若能連結聲音、圖像或個人關聯,效果將會加倍。而無法靠概念連結的背誦內容,則做成筆記,於考前再次複習。此外,于捷學姐也不吝分享自己二技考與國考的讀書計畫,甚至提供了各科目適合的準備方式與調整自我心境的方法。

參與的學弟妹表示透過此次講座,更知道讀書的方式,也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能辦到,而非護理科系的學生表示講座讓自己獲得了不錯的學習技巧,提供問答的時間也協助學生找到本身學習的盲點,大家收穫滿滿,準備接受未來的挑戰。(田芳瑜老師/撰寫)

 

圖1 講師分享

 

圖2 學生參與情形

 

圖3 分享考試筆記

 

圖4 一對一指導